close

這次去台灣是抱有點不一樣的心態,

不想很刻意的設計行程,沒有行程就是最好的行程,

只想很放鬆的到處走走,不管是不是旅遊景點都想去感受一下

而且前所未有地沒有拍很多照片,比較想用心用眼睛看

也沒有買該買的手信,寄答應了會寄的postcard

(雖然回來了之後慘被多方圍攻)

是到此一遊的旅行去多了,越來越有種背包客的心態了

 

不過台灣給我一種莫名其妙的熟悉感,明顯地我沒有去過台灣很多次

不過踏足台灣沒有那種旅遊時該有的陌生感,而且也沒有那種要多去玩多拍照的衝動,不然不知道還會不會再去的心態

反倒有種我之後還會常來的奇怪感覺,當然我沒有這種計劃啦,這實在有點難以置信。

台灣也實在是一個對我來說很特別的地方

小時候第一次去旅行就是去台灣的,在1997回歸前,當然那時是跟著爸媽去的,不像現在自由選擇要去的地方

當時只覺得台灣很悶,我想我之後都不會再去台灣的了 (除非我錢太多不知道該怎麼花,哈哈)

然後到了去年,因為看到了朋友去墾丁的照片很美麗,又因為我快被ETS的考試搞得悶瘋了,

因為在忙考試,在知道不會有什麼時間準備的大前提下,就想去台灣走一走

怎知道訂不到民宿 (其實現在想來明顯是旅行社的人騙我的),所以最後都沒去得成

之後認識了個台灣的朋友,於是就去了墾丁一趟了

台灣就這樣成為了第一個去多過一次的地方了

以後還會不會再去不知道,不過台灣都算是有特別意義的了

以為最不會再去的地方偏偏就是再去的地方

 

在墾丁的兩天都有做做夢的感覺,不太真實,所以就稱它為夢幻之旅吧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搭港龍的航班飛到高雄小港機場,

Hong Kong & Taiwan 046    

往台灣途中的天空很藍雲層很美,好喜歡

Hong Kong & Taiwan 048  

來到高雄了,房子都很小

Hong Kong & Taiwan 057  

Hong Kong & Taiwan 059  

老實說一開始小港機場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火車站,因為實在是太小了

不過後來才知道離境的一層有藝術感吸引多了,像個小型藝術館

 

步出機場本來是要坐巴士到墾丁的

Hong Kong & Taiwan 062  

Hong Kong & Taiwan 063  

不過等了好久都沒有車 (再一次突顯了香港交通的方便)

有些的士司機在旁邊一直喋喋不休的游說我們包車,有點像大陸

之後轉折一番,剛好有兩個也是從香港來的人,就一起包了車到墾丁去

 

當朋友跟司機"交手"之際,我在一旁享受藍天白雲,哈哈,真的好美

Hong Kong & Taiwan 064  

這就是我想要的,很簡單,很快樂

到台灣嚐的第一樣是冬瓜茶跟茶葉蛋,不過冬瓜茶的味道有點怪

旁邊是朋友買的涼麵

Hong Kong & Taiwan 065  

 

到了墾丁之後發生了些小插曲,

朋友先下的士去租機車(即是電單車),是我們之後在墾丁的交通工具,

我則繼續坐的士拿行李到民宿等他,

不過的士司機以為民宿在船帆石,找不到,最後看到了也是民宿老闆開的沙灘小酒館 (很好吃,我們之後也有去)

進去問才証明民宿真的是在鵝鑾鼻,

的士司機有點抓狂,幸好民宿老闆說會載我和行李到民宿去,我就在沙灘小酒館等我的朋友來,

也幸好有台灣電話卡,不然就找不到我的朋友了

燈塔情人是個很漂亮的民宿~~

Hong Kong & Taiwan 119  

 

Hong Kong & Taiwan 120  

Hong Kong & Taiwan 121  

裡面更漂亮,這些是在清晨五點多看日出前拍的

Hong Kong & Taiwan 090  

吃早餐的地方

Hong Kong & Taiwan 091  

 

放好行李之後,就趕去看日落了,超美~

Hong Kong & Taiwan 066  

Hong Kong & Taiwan 067  

在去台灣的幾天,看過的日出日落應該比我在香港看過的總和還要多

也是整個旅程最享受的時光

 

之後就到了沙灘小酒館吃晚飯,是個很有格調的餐館,

從裡面拍的

Hong Kong & Taiwan 071  

Hong Kong & Taiwan 074  

Hong Kong & Taiwan 075  

我點了柳橙汁加海鮮培根炒飯 (名字忘了),超好吃

Hong Kong & Taiwan 079  

朋友點的

Hong Kong & Taiwan 077  

這個鐡板冰淇淋實在是十個讚~

Hong Kong & Taiwan 081  

沙灘小酒館是我很推薦的餐館~!! 必吃!

 

飯後我們就騎機車到墾丁大街了,因為我只管看和吃,沒有拍很多照片

途中坐機車時看到星星很多很光亮,很久沒看過這麼美麗的星空了

Hong Kong & Taiwan 082  

人很多! 很多都是年青的中學生

Hong Kong & Taiwan 083  

Hong Kong & Taiwan 085  

這個很可愛,是深綠的一員吧~

Hong Kong & Taiwan 088  

吃了很多東西,像是烤魷魚,QQ蛋,綠茶雪糕,很飽

回到燈塔情人已經差不多十二點了,第二天還要早起看日出,體能大挑戰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